[曹魏中心]回忆书02

依然CP警告,大三角主,以及一切皆有可能【粮食主】

东拼西凑的网游设定请无视BUG

OOC都是我的错

————————


荀彧晚上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了游戏,副本任务只能暂时搁置一边,继续做地图任务,跑腿打怪采药。荀彧一边吃着荀攸削的饭后果盘,一边骑着他刚领到的新手马去交任务。

才交了任务升了级,突然跳出一个对话框,“[鬼谋]奉孝(Lv 25)邀请您加入他的队伍,是否确认?”

荀彧进队后发现队伍里除了奉孝以外,还有个没见过的大号,看头像和职业是个成女神算。

奉孝直接抠字,“走,颍川书院。”

看来这是找到了能抱大腿的大号,荀彧倒有点感动,没想到对方还想着自己。道了谢就爽快的飞了副本。几趟副本一刷,文若瞬间就升到了36级。后来才知道这个大号扇姐是奉孝新拜的师傅,奉孝很大方,“你以后有问题找我师父就行,或者要么直接做我师弟也可以。”

荀彧本来对拜师不拜师倒也没什么所谓,他素来是喜欢自力更生的性子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更何况刷了那么几趟副本,荀彧也早就看出来了,自己就是专门来“发光发亮”的,扇姐对奉孝很是呵护关爱,他当然不会去蹚这浑水。

“我已经有师傅了,不过他这几天加班没空上游戏,只能放我自强。”荀彧随便找了个借口。

扇姐看奉孝上心,自然也很友好,又问他要不要来加他们的公会。被同样以要加师傅公会为由婉拒了。

大概是当初颍川书院一起躺出来的经历打下了感情基础,自那以后他就和奉孝渐渐熟了起来,小号之间无非就是交流一下打不过的精英怪,找不到的NPC或是凑不齐的任务材料。聊的多了才知道奉孝今年才16,比荀彧小了4岁,不过已经高中毕业只等9月开学去保送的大学报道。因这年龄差荀彧下意识的就对对方更加照顾一点,两人组队做任务荀彧切奶,奉孝打怪倒是配合得很好。掉落的装备挂件图纸荀彧都让对方先挑,平时挖材料练生活技能,能用的也都备两份,到后来奉孝懒得做的日常也都直接把号扔给荀彧由其包办了。

“你倒不怕我盗你号啊?”

“怕什么,我看人很准的。而且我值钱的东西大半都给你了,现在身上统共加起来就1万金。”

其实那些都是奉孝的扇姐师傅给他张罗的,小吃小药五行石蓝材料,结果就被奉孝同志拿来借花献佛了,只要荀彧能用的全都直接寄到荀彧信箱里。荀彧不是贪这点小便宜的人,次数多了觉得总是这么拿别人东西不太好,便跟奉孝提了一下。

“你师傅给你的,你随便就转手送人了。”

“首先,我没有随便。其次,给我了就是我的东西,我想怎么用是我的自由。最后,我也不白拿她的。”这家伙有时候说起话来没心没肺,不过比起荀彧公会里那些表面上卿卿我我背地里刀刀见血的却也更真实更随性,这也是荀彧愿意一直和奉孝一起玩的原因。

“你倒是滑头,借花献佛,两头讨好。好处一人占尽。”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讨人喜欢呀。”

 

那天被询问公会的事情之后,荀彧就特地留意了一下世界频道上的招新广告,恰巧碰上那阵子本服第一大公会“四世三公”招新,做任务升级的小号每人发1000J红包。荀彧本也只是想找个地方蹲着等毕业后可以用公会点数换点装备,此时有额外福利自然再好不过。

奉孝的扇姐师傅后来看到文若头顶的公会名称还以为荀彧师傅是“四世三公”的人,言辞间颇有些艳羡,经常旁敲侧击地问些公会里大神们的八卦。只是大公会里是非多,荀彧只求独善其身,那些溜须拍马上位抱大腿的事自然避之唯恐不及,哪里还有什么八卦。索性奉孝每次有意无意都能替荀彧把话题拐走,才免于当初的借口被拆穿的尴尬。想来当初各中因由彼此都是心知肚明。

 

升级之路一开始还觉得新鲜,时间长了以后就觉得颇为枯燥,尤其是越到后面所需的经验点越多,升级速度大大降低之后,奉孝转身抱师傅大腿去了,荀彧跟了几次实在不想再去发光发亮——何况他还白拿了人家妹子那么多东西,于是默默开始琢磨是不是该找个工作室代练一下。之后跟荀攸要了相熟的工作室YY号正准备去问价,结果名为命运的齿轮却不当心前进了一格。

 

荀彧那天晚上正在兖州跑任务,战乱剧情下基本都是些给NPC送粮食送衣服,惩奸除恶除暴安良,还有替义军四处筹备奔波等等。荀彧琢磨着交掉手上这个报信的任务就去找工作室,结果目标NPC远在地图的另一头,荀彧骑着他跑速只有60的矮脚马一路缓慢地沿着山间小路行进,却不想正好碰见野外约架。还是好几个红名殴打一个绿名。

3GZ的设定,只有公会或同盟公会的人才是绿名,而发动过公会战的公会及其同盟公会则是红名,其他则默认黄名。

新手玩奶都多多少少有点强迫症,看到野外被打死打残的都想着奶一口,颇有点救死扶伤的职业情怀。荀彧的好友列表就是这么扩充起来的。此前一直都是任务、副本的荀彧一时间还没意识到江湖险恶,下意识跳下马跑过去给不远处已经残血的绿名甩了一口瞬加过去,奈何胸小,这么一点奶量根本不够看,绿名瞬间就变成了灰名,连带着荀彧自己也稀里糊涂得躺了。世界又一次失去了色彩,变得一片灰暗。荀彧的视角飘在天上看着自己的号直挺挺的躺在一片草丛中。

荀彧呆了呆才反应过来自己不该插手这种江湖恩怨,毕竟“他还是个孩子”。3GZ里PVP重伤可能会爆金钱物品甚至装备,荀彧看到系统提示自己丢失了200金,想想真是飞来横祸。不过也怪自己不自量力,只能自认倒霉,于是便点了原地复活准备离开这是非之地。哪里想到才亮起来的天一下子又灰了。

这下荀彧的眉皱了起来,自己这是被……守尸了?而且还被爆了奉孝给的一个稀有紫色材料,自己的尸体因此还在发光,不一会儿光芒消失,看起来材料已经被捡走了。荀彧没有办法,看来只能回营地复活了,也就多顶十分钟里的虚弱DEBUFF不能交任务罢了。

结果这时正好收到了一条密聊,荀彧点开一看,

[阿瞒]悄悄对你说:别回营地,那里有他们的人守复活点。回去也是白送人头。

荀彧略略无语了一下,转过视角看同样躺在不远处的阿瞒,从装备看应该是个剑兵。就像因为神算的logo是一把扇子所以被叫扇哥扇姐一样,剑兵因为谐音煎饼因此花名是饼哥饼姐。也不知道这饼哥到底惹了什么血海深仇,对面十来个红名,也不说话,就只管守尸体。

荀彧到底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心里面懊恼不说还慢慢升起火来,毕竟从小到大他还从来没被人这么毫无道理地欺压过。

荀彧打不过,只想在近聊频道抠字说明一下自己只是路过不小心手贱了一下,不想参与他们的江湖恩怨。但是话还没打完,荀彧蓦然一回头,发现那个阿瞒的公会名称也是四世三公。荀彧默默地把对话框里的字全都删了,也难怪对方不肯放自己走……

又干躺了几分钟,荀彧正准备无奈下线,系统又“叮——”了一声。

[阿瞒]悄悄对你说:小扇哥原来也是我们公会的啊,这还没毕业呢吧?

感情对面躺得也很无聊所以来唠嗑了。荀彧想了想,还是回复道,“恩。”

对面一看有回音就更起劲了,“不好意思啊,连累你陪我被人守尸。”

“没事,是我自己不好。”

“我没觉得哪里不好,我就喜欢讲义气的人。还没谢你刚才奶我呢。”

荀彧突然觉得自己这傻犯得也不算太冤,“他们大概还要守多久?”

“不好说。”

荀彧有点想问你到底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儿惹来此等丧心病狂的追杀,但想想这到底是别人的私事,所以还是住了口。

“那我先下了。光躺着也没用。”

“那加个好友吧,我下回带你刷本。当做答谢。”

“答谢什么的就不用了,以后有机会一起玩吧。”等两人互加完好友,荀彧便退出了客户端。荀攸跑来问他工作室的事,他也只搪塞说有朋友大号说可以带他,过两天再看。

 

然而荀彧不知道的是,等他一下线,那边始终躺着的阿瞒也跟着下了线,并且换上了橙武大号,带着一群早已摩拳擦掌急不可耐的兄弟反杀了回来把对面轮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全给轮白了才算罢休。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马猴烧酒荀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