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中心]回忆书03

复健期手速堪忧,以后尽量会写长一点再更新的

感谢各位的喜欢和推荐,五体投地跪

————————


大概是有过这么一段经历以后让荀彧充分意识到只有练好PVP,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毕竟除了主城长安和洛阳以外,其他所有地图都是不安全的。

阿瞒很讲义气,第二天就把荀彧拽去刷本升级了,还特地准备了一堆双倍经验的九九丸和可以消除神行CD的除滞散。结果反而是把荀彧弄得又不好意思了,无功不受禄,他明明什么忙也没帮上,却让对方那么上心。

“哎,怎么说也是我连累你被人守尸啊。这些东西都是我从帮会仓库拿的,本来就是给小号的福利。”阿瞒一边劈瓜切菜,一边和荀彧聊天。

“谢谢,其实我已经找好工作室了。”

“工作室怎么行啊,这年头工作室都不靠谱,有被盗号的还有因为挂宏被封号的呢,这太危险了。”

“是我朋友介绍的熟人工作室。”

“那也要白花钱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不刷本就只能去插旗了。”

荀彧盛情难却,只好留待有机会再还人情。

“你是新来的吧?平时也没看到你在公会说过话。”

“嗯。只是想找个公会能用点数买公会套装。”

“哎?你套装还没凑齐?还缺什么?”

按照荀彧现在的积蓄,连把武器都买不了,勉强够一件上衣。但是看对方那过度热情的样子,实在不想再拿对方东西的荀彧只得搪塞到,“已经攒的差不多了。”

“哎新买的你还得重新打石头多不方便,我朋友那里有用剩淘汰的,给你用正好啊。”阿瞒一边刷怪,一边打字,两不耽误,“你还有师傅位置么?”

荀彧已经有些哭笑不得,忙推说,“都满了。”

“那亲传呢?”

“已经跟朋友说好了。”

“那你就先挪个位置给我,我把东西给你,你再加回去好了。”阿瞒一刀结果掉BOSS,“这种新手套我们早就没用了,而且现在也卖不出几个钱,又麻烦,不如送朋友。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再客气就见外了啊,我们好歹也是一起躺过尸的交情。”

大概网游里真的是一起死出来的感情比较坚挺吧。荀彧蓦然想到奉孝也就释然了,他此前并没有接触过网游,所以对游戏内的物品价值并没有实际的概念,只是从小家教使然不肯随便受人恩惠。于是道谢拜了阿瞒为师。

两人刷完这趟副本,阿瞒让荀彧到长安主城等他,他去找“朋友”拿装备。

原以为应该很快就能搞定,没想到半天也没有动静,“你朋友要是不方便就算了吧?”

“哦,没事没事,他打战场呢,马上就好。”

又等了一会儿,“我要去做晚饭了,还是等晚上再说吧。”

“就好了就好了,我在等神行CD。”

“不是有除滞散么?”

“刚才都给你了啊。”

“……”

又磨蹭了一会儿,阿瞒终于姗姗来迟,点了交易,不但给了从头到脚一身的装备,还额外给了20000J,“这两万你先拿去花,不够再跟我说。”

荀彧彻底迷茫了,如果说今天自己玩了个身材妖娆前凸后翘的女号,那大概还能归类为对方是想找个妹子绑定情缘然后结婚。随后突然想到前阵子逛贴吧看到说,十扇九妖的说法,好像似乎终于明白了阿瞒如此殷勤的原因。荀彧想了想这种事情还是直说比较好,“那个,你大概误会了什么吧,我是男的。”

“恩,我知道啊。”没想到阿瞒意外的爽快,“快确认。”

荀彧大概已经了解到凡是阿瞒要做的事情,是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的。于是他只能勉强认为阿瞒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网游土豪,这区区20000J还不够人家精炼一次装备的。

“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缺的。”

荀彧又去翻背包,结果再次被土豪的壕气震撼了,全身上下装备武器首饰全部都镶六强六,连附魔都打满了,就差洗孔了。饶是荀彧这会儿也只能打出一串省略号作为回音了,“……”

“怎么,缺了哪个?”

荀彧哭笑不得,怪不得折腾了这么半天,这套装备应该是他刚去买来精炼好的。他虽然是萌新,但新手教学贴看了那么多也知道公会点数换的装备只是临时过度套,一般只要求激活武器上的五彩石,精炼3-4,装分血量够看就行了。哪有人钱多烧得慌去把这套装备给全部精满的,“呃,其实公会套装只要精炼到4就行了。”

“……”这次终于轮到阿瞒无语了。他只以为全部精满总不会错,却没意识到这是人民币玩家不了解的低端空白,于是穿帮了。

荀彧想想又觉得好笑,越发觉得网游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其实做任务打怪本身实在枯燥乏味的紧,但是却因为那些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而多姿多彩起来,萍水相逢下却包含着意外的惊喜,于是最后也只是说了最老套的两个字,“谢谢。”

“小意思小意思。”阿瞒看来如释重负,又绕着荀彧的号转了两圈,“真的不能当亲传师傅么?”

饶是如荀彧,这会儿也终于绷不住在电脑前笑出了声。

一直到二人相熟之后很久,荀彧才知道曹操当年强行师徒的原因。曹操那时候手下一票兄弟全是DPS,出去打JJC,22菜刀,33菜刀,55还是只能菜刀。世界喊奶,十个里有九个是呆卡萌,还不如菜刀。最后终于碰上个不呆不水操作犀利的奶妈,使尽浑身解数勾搭过来,又是情缘又是结婚,结果最后差点闹出818。综上所述,这才在碰见荀彧的时候萌生了自己养成一个靠谱犀利没有后顾之忧的绑定奶的想法。

当然曹操本人还是坚持他见荀彧第一眼,在一片红名肃杀中突然出现个一身布衣的小号,就得了眼缘,这叫缘分。然而荀彧最后也没有变成曹操想象中的绑定奶,当然这是后话。

 

YY上乐进收住最后的音节,电吉他弹出的激昂澎湃的滑音也没入尾声。郭嘉带头吹起了口哨,“文谦唱得好,加钱,我出1金!”

“那我跟50银。”

“好好好,我也跟30银。不要太感动。”

“你们这些人怎么那么抠门,文谦别伤心,我们好歹也是一起JJC 2400的交情,我出100铜!”

“李曼成你咋不上天呢!”

“哎,那么多人起哄,你怎么就只骂我一个。”

“因为你欠怼。”

“曼成你小心下次JJC他们带伯宁不带你。”

“伯宁可以单刷33,还用的着人带?”

“哎,这是什么故事?我怎么没听过。”郭嘉听得有趣跟着插嘴。

“你当然不知道,你那会儿都不知道A了多久了。就有一次周日晚上伯宁发现自己这个礼拜JJC周长没做,所以就准备去躺满十场,那会儿大概都有凌晨2、3点了,喊不来人,所以伯宁就自己双开去躺了,对面碰到个橙武剑兵,还双飞带二奶,那么嚣张大概是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还没开场两个奶就掉线了,伯宁一看有戏,穿起衣服愣是把橙武爸爸给完虐了。本来以为也就侥幸那么一场,没想到大概那天晚上就他们两队人排JJC,场场都是同一个队伍。对面那三个倒霉蛋水的没眼看,十场下来愣是把伯宁送上了2200。”

“哇,这何止是社区送温暖,根本就是爱洒人间啊。”

“哦,对面那橙武爸爸你是认识的。”

“谁?”

“孙吴的二谋子。”

“哈哈哈哈,原来是他,久仰久仰。”这位后期三大公会之一孙吴的会长其实还是很出名的,郭嘉即使A了游戏,经常翻翻论坛贴吧也隔三差五能看到他的大名被高挂在标题上。郭嘉手指扣了扣桌面,笑眯眯地道,“嗯,那么礼尚往来,我也说个你们不知道的事好了。”

“什么?”

“老板他有个女号,是个扇姐,叫阿丁。”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马猴烧酒荀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