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中心]回忆书07

特别无聊地跑了一章剧情【哈哈,我真没用

——————————

荀彧那阵子跟了几次四世三公的小号福利副本团,渐渐的也在公会里混出了点名声。应该说荀彧这样的人除非他自己不想,不然是不可能泯然于众生的。就像一开始选择神算这个职业的初衷一样,神算的装备起来非常快,无论是奶还是DPS,在PVE天生就有优势。差不多第三个25人副本CD,他就被拉进了公会内的正式开荒团,并且终于见到了本服第一大公会会长——袁本初,据说袁是会长本姓。

不过虽然跟了公会的副本团,但荀彧在线上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跟着师傅阿瞒四处“打家劫舍”,顺便也就认识了不少阿瞒的“作案同伙”,大家对既是阿瞒徒弟,又是稀有奶妈的荀彧都很客气。但大概是碍于多次勾搭奶妈失败的惨痛教训,这种客气的关系始终没有得到进一步发展。

师傅阿瞒那天没在线上,荀彧进了公会的25人金团,没想到一起打战场的元让和妙才也前后进了团,那时候团只组了1/3,荀彧便直接跟他们打招呼,问他们怎么有兴致来打副本不去排战场。

“孟德跟本初打了招呼,让阿渊来包大铁。”

“小铁都齐了?”

“早着呢,反正先包起来。”

游戏当前版本最高品级的橙武需要一块大铁及200块小铁合成,但大小铁的掉落都是副本才有的福利,为此PVP党们一直颇有微词。尤其是大铁的掉率,多少人200=1、400=2,望穿秋水直到AFK。

“哎哥,李曼成那家伙呢,说好要来帮我黑本的。”

“说7点上线,就来了。”

这本是四世三公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一次25人金团,这样的金团四世三公每天大概要开七八场,专职PVE的人一般手里都有4、5个号甚至更多,每周靠这样的金团也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所以不少PVPer碍于囊中羞涩,也会尽量搞一套合格的PVE装备以赚点零花钱。

荀彧团本打的多了,因其做事调理思路清晰,重要的是计算能力强,因此凡是他到场的本都被委托负责拍装备和收钱发工资。

到底是本服第一大公会,前面的BOSS都一路流畅的推了下来,指挥是荀彧最近也熟悉了的沮则注,看起来与元让妙才也是认识的,平日里略有些严肃,这会儿倒也能和两人调侃几句,“等会儿出了大铁,红包你是跑不掉的。”

妙才爽气,“好说好说,要是出了大铁,一人包个大红包。”

团队频道瞬间被复制党霸屏,刷了整整齐齐一排,“土豪求做朋。”

“刚才李曼成怎么说来着的,说他预感今天要出大事。这小子那么灵光,我看是要出……”

荀彧适时出声,“妙才还是不要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

“对对对,文若说的对,我们什么都没想,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团队又是整整齐齐一排,“我们什么都没想,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荀彧隐约知道元让他们都是公会最早一批的会员,不过元让和妙才平时比较熟稔的是副会长孟德。荀彧倒是没怎么在线上碰到过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副会长,比见会长在线的次数都少,只听团里的人八卦过说本服的第一块大铁瑰石是副会长拿下的,会长那时候为了发扬兄弟情义把瑰石让了出去,自然也有江湖传闻说两人因此生了嫌隙的。当然关于那位孟德副会长的传言不止这一条,就荀彧知道的贴吧和论坛里各有一栋楼专门八他,不过荀彧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也就从来没去看过。

一直到了关底老六前面,团长突然闭麦了。荀彧那时候正在记账反而没太注意团队动向,等他切回游戏的时候,发现四队的一个鬼谋换成了一个新来的剑兵。

因为职责所在,荀彧便又跟团长确认了一遍,“团长,四队鬼谋换号了么?”

指挥那边好一阵没答应,等了半天才吐出个音,“恩。”

荀彧看了眼那个新来的煎饼号——袁公路,从ID格式上来就能猜到看来是会长亲友。荀彧倒也没多想,大团本中途换个号本属常事,只在表格里做了备注。

 

李曼成此人后来成名,不单单是因为他JJC犀利的雕像战绩以及对手孙二谋的重量级别,更因为他准确率高到吓人的第六感预测。关底作为当前版本唯一掉落大铁的BOSS现阶段还不是那么好推的,大部分野团都过不了,就连四世三公的团有时候也可能因为团员配置不齐全等问题纠结上好几个小时。

新来的袁公路倒是很不客气,在指挥安排完了点位和个人负责的工作后直接卡了麦,“今天团里好几个装备都不太行啊?”

荀彧听闻此言便微微皱了皱眉,因为今天妙才包大铁的缘故,来了4-5个他们平时一同战场的亲友。到底都是PVPer,PVE装备比起来总是差一点点的,这话说出来大家都知道是在说谁。

妙才也不甘示弱直接开了麦,“我们要是DPS不及格,不要一分工资。”

然而对面依然阴阳怪气,“切,谁在乎这么点工资钱。我是怕DPS打不高纠结。”

“我们要是犯错,随便你扣工资也好换人黑CD也好。”

“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

方才还一直热热闹闹的团队气氛倏然就冷了下来,原本还插科打诨着的团队频道一片安静,荀彧心里膈应,但团长都没有说话,他资历浅当然轮不到他来打抱不平。

这段插曲一开始也没什么人太放在心上,荀彧不认识袁公路,其他人可都是认识这尊大神的,会长袁本初的弟弟,平日里就喜欢作威作福,连对会长说话也都是这副阴阳怪气的调调。该说是早都习惯了,妙才也不过是心直口快偏要呛他几句。要说这副本,虽然他们平时不怎么打,但以他们的操作和反应水平,到现在都还没掉过链子。

吃桌子补小药,主T开BOSS,一直到三阶段为止打的都十分流畅,连荀彧都有点庆幸今天这一场开的顺利。毕竟有好几次因为副本纠结而麻烦下班回来的荀攸帮他洗碗收拾让他很是过意不去。

最后一阶段BOSS有一个360度15尺范围穿透AOE技能,这是最容易减员的阶段,团长喊交了减伤然后奶妈抬血,一团五个治疗,按理说一人分管五个出不了大差错。其中荀彧的任务最重要看紧主T的血,还要给主T上减伤BUFF,因此并没有太多余力去照管更多的人的血,等到团长在YY里点名二三小队的血线的时候,便连荀彧也没办法再把人给救回来了,一下子跪了3个。不过所幸已经是最后阶段,DPS一波爆发,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把BOSS给推了。

荀彧松了口气,他和主T是距离BOSS最近的,剧情一读完,荀彧这边大概网速快一点,先摸了尸体,一瞬间即便是荀彧心里都有点不淡定了。

“出大铁了。”

“我去,真的出了。”

“李曼成那个妖货也太灵光了。”

“文若文若,快拉我起来!”这是躺在地上的妙才。

荀彧心里也高兴,过去读条把躺尸的那个都复活起来。

“等一下。”结果这时候YY里那扫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袁公路那有些尖刻的嗓音这时候着实让人心生厌恶,“刚才是谁说如果犯了错就随便处置的?”

荀彧听了这话心里一咯噔,他虽然玩游戏的时间不长,但游戏里这些人情世故却一直通透的很。一下子马上反应过来去看自己的头像,果然原本因为他要做拍装备和收钱工作而交给他的团队分配权已经被收了回去,甚至连团长标志都到了那个袁公路的手上。

“你们三个刚才都死了吧,怎么别人不死就你们死? DPS也没到标准线。工资就不要领了。”话音刚落不等妙才他们说话,他们那几个就一起被踢出了团队,连YY都被直接封卖请了出去。荀彧倒是被留了下来,第一次看到黑得这样明目张胆的团,连他都一时有些回不过神来。

妙才在公会频道刷屏被扔进了小黑屋,之后刷世界频道地图频道,但是这会儿正好是开团高峰,没多久就被淹没了。

袁公路还在YY里慢条斯理,“这大铁就算我600万包了的。”市场价包大铁400万,妙才因是打招呼来的所以一开始就说了以500万的价格来包。只是袁公路此话一出,原先还有些抱打不平的野人也就没再出声了,谁都看出来这新来的是不讲道理的,摆明了要一黑到底,不出声还能领到一份钱,多嘴可就得不偿失了,毕竟对于来打工的人来说谁也不认识谁,大铁是谁包的其实并不如何重要。

荀彧突然明白一开始心情不错的团长最后寡言的原因,他握紧了鼠标,平复了一下起伏的心绪,打开了麦克风,声音冷静,“团长,他们的DPS是达标的,最后阶段躺尸是因为奶妈没有奶好。而且一开始就说好大铁是妙才包的,就算不领工资,大铁也……”

结果话说一半荀彧也直接被从团队和YY里踢了出来,甚至连同他背包里先前收到的那些工资对方也不要了。荀彧被传出副本倒是和妙才他们会合了。

本来还在破口大骂的妙才,看到他倒是一下子停住了,随后话锋一转,“哟,文若也被踢出来啦。”随即把荀彧也拉进了他们的小队,“妈的,袁公路这混蛋敢那么大胆子肯定是袁本初指使的。”

荀彧一听就明白,说到底这还是会长和副会长的矛盾,“会长和副会长关系不好?”

“呃……”结果妙才又一次卡壳了。

反而是素来寡言的元让接了话,“孟德做人义气,兄弟们都喜欢跟他。”

“袁本初就是个小心眼,他就是看不得孟德好,但又死要面子不肯先跟孟德撕破脸。就找他那个弟弟到处来恶心人。”

“那就可以随随便便说踢人就踢人,说黑大铁就黑大铁?那以后这本还怎么打?好不好还不都是他一句话的事?他今天敢黑妙才的大铁,以后出大铁出特效是不是都由他们说了算!开本都没规矩了!”

“……”

“……”

“……”

大概是头一次看到素来温和的荀彧发那么大火,连苦主都一下子被震住了。荀彧从小家教,不会和人大声争吵甚至谩骂,何况在此之前荀彧对网游一直都只抱有放松放松的想法,并没有投入过多的精力。他没有想到潜移默化之间,他就对这些游戏上的纷纷扰扰认了真理,动了执念。

还是妙才先站了起来,“文若消消气,有事等孟德回来说。走走走,我们巡山去。”

荀彧叹了口气,“你们去吧,我去把日常做了。”

“一起来啊,我们一群菜刀没有奶妈巡山没有安全感啊。”

荀彧笑回了句,“怕死还巡什么山。”

“阿瞒不在,文若就不好用了啊。”

荀彧倒也不是故意矫情不肯去一起去玩,他是个下决定很快的人,就刚才那么一会儿他就已经明白了,四世三公这个公会,他是不会再呆了。

荀彧和妙才他们道了别,退队后直接飞了主城,背包里今天收的工资荀彧没黑的意思,也不屑去黑,全当公会资金给捐了。然后做了几组小吃小药并一组桌子全给阿瞒寄了过去,并随信附言,“谢谢师傅多日提拔栽培。师徒缘尽于此。”

最后直接干脆利落地退出了公会。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马猴烧酒荀公达 | Powered by LOFTER